廻り来る生の騒めき。

【涉英】暴雨将至

*有病,有病,有病,重要的话说三遍

*大量其他人士出现注意,会长中后段才会出现的反派BOSS人设不崩

*没有好好查资料,如果有BUG请不吝赐教

*其实是某个脑洞衍生出来的(想象中的文的)番外,所以看上去信息量很大

*所以把这些梗写出来以后就不用写本体了真棒










快到饭点的时候有人敲了敲日日树涉的办公桌,把他的注意力从电脑屏幕上成功的移开。

“吃完饭一起去趟医院。”

日日树挑了挑眉毛,语调里充满了揶揄:“哎呀朔间君今天白天居然来上班了这真是Amazing!小狗君如果知道了你是特意去看望他的话一定会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你然后从床上跳起来扑进你的怀里吧!”

朔间零本来困倦的神情仿佛被日日树描述的场面吓到了一般抖了两下,瞬间精神了起来,“……太恶心了给我闭嘴。反正你也要去看冰鹰君吧,正好一起。”

“フフフ♪虽然我本来并未打算今天去医院——但是为了小狗君!为了难得露出了可爱一面的「魔王」大人!带上花束去探望他们吧!”

随着“砰”的一声和一阵青烟,散去时日日树涉的手里已经多了两捧百合,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会魔法。”朔间零看着百合花瓣上晶莹的水珠说道。

“有时候我也真的觉得你是吸血鬼呢☆”日日树涉愉快地说,“那么现在有个新的问题——我们怎么拿着这两束花去吃饭呢?”


在餐厅各色人等的注目礼下吃完了午饭,朔间零一脸生无可恋地捧着两捧花坐进了副驾驶位,艰难的在不碰坏花的前提下系好安全带。日日树涉拿出一张光碟送进播放器里,合着典雅的音乐踩下了油门。

“歌剧魅影,很像是你会喜欢的类型。”

“谢谢夸奖☆别看我这样,我以前在学校里可是演剧部部长哦!排出的剧目可是让知名剧作家都赞不绝口,甚至还提出了让我主演他的新作的邀约呢!”

“——那为什么,来当了警察呢?”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is there,
inside my mind」


日日树涉维持目视前方开车的姿势扬起了笑容:“我记得我第一天来警署报道的时候就说过了吧?我对成为正义的伙伴没有兴趣,我只是想要一个可以尽情表演的地方。”

“尽管成为演员是个最好的选择,然而说我贪心或自大都可以,我实在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年轻演员初期必将经历的拙劣的剧本上呢。”

“而这里!我可以随我喜欢地创作剧本和表演而不受束缚,毕竟上头还是很需要我这样的人,所以偶尔的越界也是会被允许的呢,对我来说不是最棒的舞台吗!Amazing!”

朔间零转过头去,眯起血红的眼睛看着神采飞扬、差点就要松开方向盘手舞足蹈起来了的日日树涉。

全警署、不、或许是全日本最强的,日日树涉。

没有人能像他一样,在接到任务的瞬间想出二十个接近目标的办法并且每一个都能轻易达成,易容和变声技术全都堪称完美。出任务喜欢独来独往,有时候刚得手就带着变装就去报告,把上司都吓得不轻。尽管如此,夸张的语调和奇特的行为让人对他敬而远之,能和他普通的说说话的,除了手下的队员以外,也就只有朔间零了。

这位只有晚上才精神百倍的史上最年轻课长在正午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显得越发无精打采,然而他依旧抓住了重点:“就是说,为了尽情表演,也有可能去‘那边’咯?”

“嗯——这真是个好问题呢,说真心话的话,不排除这样的可能哦。如果这里让我感到无趣了,或许我就会去寻找下一个演出地点了。好了,到医院了,下车吧朔间君♪”


在病房里围观朔间零口不对心引得搞不清状况的大神晃牙和他互怼起来后,日日树涉就着斗嘴的背景音习惯性地调戏起了自己的后辈,甚至变出了一堆鸽子在病房里四处乱飞,结果被查房的护士小姐一通教训并以“病人需要静养”为由赶出了病房。

日日树涉和朔间零在病房门口大眼瞪小眼了十秒钟,最后决定放弃继续惹怒护士小姐,老老实实地离开。

穿过走廊时日日树涉随意地往窗外一瞥,随口道:“又是警服,原来还有人来探病啊,是我们署里的人受伤了吗?”

朔间零也侧过头去看了一眼,停下脚步:“——啊,这是档案室的青叶君,大概是来看他的朋友的吧,我记得署里有个做文书工作的身体一直不太好,经常进医院,叫什么来着——”

坐在花园长椅上的青叶纺似乎看到了他们,抬起头来,一边大力挥手一边向他们打招呼,可惜走廊上的窗户被关上了,并听不清。同样坐在长椅上背对着窗户的病人身体小小地弹了一下,像是被吓到了一样,顿了一会儿,还是转过身来,露出虚弱的苍白的微笑,向他们小幅度地挥了挥手。

“——哦,叫天祥院英智。”


“我竟不知警署还有如此美貌的同事,看来我的社交范围需要扩大了呢☆”日日树涉一边向他们回挥一边说道,“比起这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目前最大的黑道势力的家主就姓天祥院吧?”

“这一点当然是好好做过了调查,天祥院这个姓氏虽然稀少但也不是只有那家,这位天祥院君家里和那边的确没什么关系。”

“唔,那就最好了——啊呀。”

那位病人不知是发生了什么,脸颊渐渐变得红润了起来,和刚刚虚弱的似乎会被风刮跑的样子完全不同,整个人都充满了生气。他自己还用手背切实地感受了一下脸颊的温度,有些慌乱地看了他一眼,又垂下眼帘转过了身,回到面对青叶纺的姿势。

朔间零挑了挑眉毛。

“又一个崇拜者?”

日日树涉耸了耸肩,不置可否,心里想的却是他看他的眼神。

最开始还是礼貌的,友善的,崇敬的眼神,到最后转过身前那一刻却流露出了无法抑制的渴求。

——他想要我。

朔间零的声音把他从思绪中拉了回来:“小心点那个人。”

“哦?”

“我说,小心天祥院英智。”看到日日树涉疑惑的眼神,他说,“长着一副天使模样却有恶魔行径的人说起来也不少,虽然可能只是我的错觉,但我感觉我和他没办法友好相处。”

虽然被称为「魔王」,本质上却十分守序善良的朔间零会如此明显地排斥另一个人实在是少见,日日树涉思忖了一下,笑着说道:“魔王大人难得提出了忠告呢——我会注意的♪”




日日树涉在黑暗中睁开眼睛。

窗外的闷雷声时远时近,但所幸声音还不算大,没有到把人吵醒的地步。

他低头看了看怀里的人。

虽然好好地穿着丝质的睡衣,锁骨上的吻痕在昏暗的床头灯光下依然清晰可见。大约还是累到了,睡得很沉,明明是和他一样的身高,睡觉时总是不自觉地缩起来贴近床上的另一个热源,仿佛这样会更有安全感。

日日树涉把他的刘海捋到一边,手轻轻抚上那张毫无防备的睡脸。

天国明明是为你而存在的,为什么你却总是在地狱彷徨呢。

英智的身体突然不自然地抽动了一下,呼吸急促了起来,慢慢睁开了眼睛。涉对此已经习以为常,又把他往怀里抱了抱,抚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等到英智的呼吸终于恢复正常节奏后抬头看向他,声音还带着点迷糊和沙哑:“涉怎么会,这个时间醒着呢。”

“做了个梦,梦到了以前的事,然后就醒过来了。”

“是吗,是什么样的梦呢?”

涉鬼使神差地答道:

“——梦到了你被枪射中后倒下的场景。”

英智无防备的表情凝固了几秒,然后迅速带上了和平日并无二致的笑容。

“啊,是吗?那个剧本你也觉得十分精彩吗?为了让斋宫君能够顺利地打中我,我可是十分努力呢,而且敬人还强烈反对这段剧情。”

“不过斋宫君当时那个没想到自己会开枪的表情真是,太棒了。”

“你也看到了吧?那个人从不可置信到彻底崩溃的表情。”

“不论「帝王」还是「魔王」,正因为强大,所以在被击中弱点的时候,才会那么迅速地土崩瓦解啊。”

涉没有在英智轻轻推开他,从柔软而温暖的大床上离开的时候做出反应。

——不是这样。

——我并不是,想要让你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露出这个表情,说出这些话的啊。

英智拉开了窗帘。浓重的乌云完全挡住了月亮,只有隐隐的光在乌云后时而闪现。突然有极近的闪电出现,将他半边的侧脸映得惨白,好像下一秒就会死去。紧随而来的巨大的雷声将他的话语淹没,但涉仍然看清了他的口型。

要、继、续、吗。

涉愣了一下,站起身来走到他面前,牵起他的手,在手心印下一吻,再抬起头时已经戴上熟悉的笑容,完美地进入了「小丑」的角色。

“遵命,皇帝陛下。”


他们在酝酿多时的暴雨倾盆而下的瞬间如同恋人般接吻。


FIN




为了防止我没说清导致的混乱还是解释一下,差不多就是英智跑去警署当卧底把奇人打成了卧底这样。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太陽の風車 | Powered by LOFTER